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冥有鱼

离经辨志,敬业乐群,博习亲师,论学取友,知类通达,强立而不反。

 
 
 

日志

 
 
关于我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齐谐者,志怪者也。谐之言曰:“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 ------《庄子·逍遥游》

杂感  

2011-12-18 21:11:05|  分类: 随便写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人类乃万物之灵长,宇宙之精华不过是人类自以为是的呓语,人类的产生不过是宇宙中各种条件极其凑巧的结果,而宇宙的产生也是各种条件极其凑巧的结果。所以人类只是一个偶然,因此人类不值得骄傲。

        既然人类的产生是一个偶然现象,那么人类也极有可能因为一次偶然而被消灭。如一颗横冲直撞的行星或是某个掌握了核按钮的战争狂人脑中的一个念头。没有哪一项表明人类必然永久生存,那只是不现实的一厢情愿。

      人类的产生都是偶然,那人生更是一个偶然,从这个角度看来人生毫无意义。

       虽然人生毫无意义,但是我们必须赋予它意义,即使明知明天世界就要毁灭。但今天我们还是要全力追求自己的和人类的幸福。我们也正是因此可以藐视一切苦难,无论是风吹草动还是天崩地裂,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此乃人之所以为人。如果因为前方没有一个必定美好的承诺,就失去了前行的动力,那就失去了人的自尊。 为了某个承诺而去付出,那样的付出绝对不是发自内心正如为了获得更大的回报而去行善,那必然是伪善。更可悲的事情是,这是一个伪善都稀缺的时代。

      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如果善行得回报不是善而使恶呢?我们还要不要善行?回答是,即使世人都白眼对我,我依然对他们青眼有加。真正的善行是我们必须去做,否则我心里不安。如果用恶行回报恶行,我们和那些作恶者又有什么区别?当然,我不反对为了制止恶行而采取的武力。

      我崇尚善行,但是我并不信仰宗教,正如,我也会参观寺庙,但我不会在塑像前跪倒;我承认耶稣和释迦是一代圣贤,但我不相信有求必应。那些焚香跪拜的人只是在进行交换,心中根本没有善意。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